•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五龙文化园为 14名老人开放音乐喷泉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7日下午,81岁的独居老人蔡雅仙穿戴整齐,等着向日葵公益的志愿者沈立梅来带她。前几天,沈立梅问她要不要去五龙文化园逛一逛,她欣然答应:“只要我走得动,你叫我去哪儿我都愿意去。”

  阳光正好,两人一同来到了五龙文化园。一同而来的还有另外13位老人以及结伴而来的志愿者。向日葵公益组织负责人沈鑫铭说,下午来的都是向日葵公益结对的孤寡或失独老人。这次和五龙集团联合举办“情系重阳、关爱老人”结对老人参观五龙文化园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重阳。

  五龙文化园由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落成已有一年多。环顾四周,里面水榭楼台,充满了古典韵味。平时的工作日五龙文化园不对外开放,只有法定节假日,市民才可以进入里面游玩,欣赏大气恢弘的音乐喷泉。

  为了迎接14位老人的到来,五龙专程开放了音乐喷泉。“今天是重阳节,这14位老人就是五龙文化园最重要的客人。这样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我们希望他们在这里玩得开心,看个尽兴。”五龙的工会主席宋旭强说。

  78岁的徐海松一直住在新市镇敬老院,自从中风之后就没怎么出过门。“五龙桥就在这里,年轻的时候来过,后面就没来过了,有30多年了。没想到五龙桥边上,五龙集团发展得这么好。如果不是志愿者带我来,肯定没有机会看到了。”徐海松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