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茶农姚伟金:我为大会做茶礼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讲述:茶农 姚伟金 记录:记者 朱宇飞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叫姚伟金,是横岭燕子顶上的茶农,一直在做“东沈红”这个茶叶品牌。在得知自己的茶叶品牌被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组委会确定为会务茶礼用茶时,心情很激动,一心想把自己最好的茶叶拿出来,为德清增光添彩。

  今年3月左右,我接到组委会电话,说是要用我的茶叶作大会茶礼。我开始有点惊讶,组委会怎么会选中我的茶叶?后来组委会解释,由于来的很多国际友人习惯喝红茶,而东沈红是以德清历史悠久的传统红茶为特色的,我在恢复传统德清东沈红红茶的同时,请教省城有关茶叶专家,对传统红茶进行科学改良,生产出具有现代品味的东沈红茶,赢得了北京等地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才有这份殊荣。

  组委会的这种解释,使我们全家都兴奋异常,觉得自己也可以为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做贡献了。但同时,我也深深地感觉到肩上的压力不小,要不辱使命,还得不断提升自己。

  通知就是使命。为了制出这批茶礼,我们可以说绞尽了脑汁,地信大会在德清召开或许也是让我们的审美观、艺术设计和品位提升档次的强大推动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3月份春茶上来的时候,清明前、谷雨前茶是最好销、价格最贵的时候,一般都想在这个时间段出售,可是为了保证给地信大会提供优质茶礼,我们还是作了相当一部分存贮,以备大会之需,当然是质量最好的一部分啦。

  还有一个,就是包装设计。我们以前的包装比较大路货,与周边的几个茶场区别度不大,但按地信大会的要求,就不能太粗放,而是要具有国际水准,符合现代美学的要求。为此,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这个月,我们的茶礼包装设计稿共修改了十多次,直到前几天,我们的40克茶礼包装设计终于确定下来了,这是一种非常简约、清新的金属盒包装,外加一个纸封,看上去没有过多的厂名、地址、电话、联系人文字及大红大绿的花色,只是几朵雅致小花和线条,以及“东沈红”的品牌商标。这让我也深深地明白,德清的土特产,也可以做得这样的有品位。

  现在,茶礼的茶叶和包装都已经基本确定。我们准备了1000多份的40克茶礼,提供给德清参加大会的尊贵的客人们。这份荣耀其实也是给我们德清所有茶人的,因为这是所有德清人的一个事业良机,世界地信大会在德清是永久会址,以后还会在德清开,因此只要产品的质量好、口碑好,与世界接轨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了。

  因为,这是我们的地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