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启动常态化监管严防“散乱污”企业回潮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无章无序的行为少了,合法合规的思想渐入人心……得益于两个月前的专项整治行动,那些隐蔽在新安镇各个角落的“散乱污”企业一时间“无所遁形”。眼下,随着专项整治行动的进入尾声,新安镇经法办的工作人员又开始思考,如何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避免出现“散乱污”企业“卷土重来”的问题。

  事实上,当时参与专项行动的所有部门都有着这样的想法。就在前段时间,新安镇召集镇经发办、消防、环保、工商等部门就此事进行商议时,与会人员都认为保留专项整治行动时成立的联合执法小组,是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的一个“突破口”。

  后续,联合执法小组将会在每周一、周三和周五开展巡查工作,一经发现问题点位,便将立即对其进行整治。同时在新安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群众监督途径,对反弹现象进行曝光。上周三的联合执法检查中,检查小组就在新安镇新桥村发现一家“散乱污”企业,在未完成整改的情况下,开始偷偷复工。工作人员对其作出依法处置,通过“两断三清”的方式,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该企业纳入“黑名单”,加大对其的巡查力度,确保该企业能够整改到位。

  此外,针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存量违章建筑,联合执法小组还将联合国土等部门对其进行整改。在已腾空土地上,重新规划村级的企业集聚区和小微园区,进一步规范产业定位,整合中小企业。

  “有些‘散乱污’企业的负责人觉得专项整治行动一结束,镇上整治‘散乱污’企业的步伐会有所放缓,这显然是错的。”新安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说,整治“散乱污”企业已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散乱污”企业不会“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