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公安窗口启用可信身份认证平台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孙丽佳 徐建祥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公安窗口,新增了可信身份认证双屏台式机。简单来说,这一机器能为忘记携带身份证明的办事群众开具临时的“身份证明”,拿着这份证明,群众可在公安窗口办理所需事项,真正营造了更加便利的办事环境。

  所谓的“可信身份认证平台”,是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提供的具有政府权威公信力、全国范围内统一互认的身份认证平台。基于这一平台和各类政务、警务业务系统,可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认证基础,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此外,该平台在支撑各类互联网身份认证的同时,可关联、记录各类网络行为主体的活动轨迹,积累并形成海量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可直接服务于公安预警管理、打击犯罪等网上网下打防管控工作。

  那么在“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如何办理身份认证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一探究竟。在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首先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通过人像采集核对信息,不到10秒钟,界面便显示确认成功,并打印出一张《浙江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凭证》,整套流程简单高效。

  据介绍,过去前来办事的群众未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的身份证明,只能回去拿取相关的证明材料,现在有了“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群众通过身份认证后,便可直接办理相关业务,省去了再跑一次的“麻烦”。

  “目前,我们只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公安窗口启用了‘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将以此试点为“起点”,逐步完善并推广“可信身份认证平台”,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