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首届莫干山文学周开幕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天高云淡,秋色丰润。昨天上午,2018中国湖州(德清)莫干山文学周开幕,文学领域的知名人士相聚一堂,共享文学盛宴,共绘美好蓝图。市文联主席沈宝山,县领导张林华、陈亦平、洪延艳参加。

  张林华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需要传承,莫干山文学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推动创作的文学平台,希望通过“文学周”,产生名山名家名刊的效应,为繁荣德清文化事业,促进德清文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上,洛舍镇党委政府宣布启动建设“张抗抗书院”,中国作协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向书院捐赠首批陈列书籍。省作协莫干山创作基地、《花城》杂志莫干山创作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意味着继县图书馆创新“驻馆作家”后,莫干山也有了“驻山作家”,借名山邀名家,之后将有更多的作家立足莫干山,妙手著文章,为壮大德清文化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新时代、新文学、新高峰”主题访谈活动,著名作家潘向黎、高峰、夏烈、蒋胜男围绕新时代下的文学创作各抒己见。

  当天还举办了文学期刊主编与湖州作家恳谈会、湖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莫干山网络文学论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拉近了文学爱好者与“名家大咖”的距离,为擦亮德清文化名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