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今日说|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
时间: 2018-10-1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调研时强调,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加快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和“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是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多重难题。面对困难,政府之手要更加有为,和企业共渡难关,在改善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夫,在减税降负政策上下大力气,真正把企业各类成本降下来,把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放出来。通过改革逐步解决问题,民营经济在“挑战—应战”中才能发展得更好,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强。

  政策好、措施多,会不会只是看上去很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近年来,我省按照“做‘放管服’改革排头兵”的要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努力把政府服务优势打造成为区域比较优势,为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

  让环境更“香”些,就要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激发民营企业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雄心壮志。香香的经济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家可以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浙江是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迎接挑战,打造一流的创业创新营商环境,做发展环境建设的排头兵,助力浙江的高质量发展。当然,我省民营企业家也应加倍珍惜当前的良好政策环境,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