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时间: 2018-10-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来到乾元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主题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我县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排头兵汇聚磅礴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参加。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依法履职的平台。目前,乾元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已成功创建市级“五星级”代表联络站,成为代表的“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凝心之寓”。

  在实地考察乾元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后,王琴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基层实际提出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王琴英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给予回应。

  座谈中,王琴英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关键要靠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乾元北片处在“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康乾一体”等战略进程的最核心,站在全县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前沿,必将在接下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目标定位,切实发挥特色优势,以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齐心协力,一以贯之,为发展汇聚起向心力、助推力。

  王琴英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群众立场,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真正发挥代表联络站功能和人大代表的作用,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连心桥”。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经常倾听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关注和回应好人民群众要求和期盼,积极向老百姓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鼓励老百姓参与进来、贡献力量。要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强烈的基层意识,把基层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真正做到为百姓解决困难、排忧解难。要用好联络站载体,坚定不移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创新载体、拓展平台,使其更好地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县人大要不断拓展畅通联系群众、汇集民意的渠道,联络站要注重常态管理、长效运行,广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真正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发挥“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