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三桥集镇迎来美丽蜕变
时间: 2018-10-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郑丽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幢幢建筑外立面整齐洁白,往日高悬的空调外机藏进镂空箱,曾经遍布街头的“蜘蛛网”遁入地下…….位于阜溪街道的三桥集镇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紧紧围绕“两美建设”的部署要求,历时一年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过去。

  “过去别人一说起三桥集镇的环境,往往都会直接摇头。”三桥集镇居民王玉梅说,看着县里其他地方建设得越来越好,作为老三桥人也盼着迎来改变,现在真的变美了,感到非常高兴。

  近日,站在修葺一新的峥嵘街上,浙江建工三桥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部项目经理徐建文告诉记者,过去峥嵘街上的店铺外立面脱落严重,且市政配套设施与集镇发展严重脱节,针对这一情况,阜溪街道启动了雨污水工程、给水工程及人行道和路面改造工程,改造后整条街的外貌明显变美了。截至目前,峥嵘街、庆安路、太平路、南街等主要道路都已基本完成立面改造工程。

  除了道路的改造,三桥农贸市场的改造也在推进中。过去市场里各个摊位的设置较为随意,一到下雨天往往污水横流。如今正按照一星级标准实施改造,不仅功能划分得更加明确,而且还启动了雨污水截污纳管工程,确保市场干净整洁。

  “由于历史原因,三桥集镇一直没有有效的规划管理,乱停车、乱堆物、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等问题到处可见。”阜溪街道城建科科长冯建峰说,针对这些问题,街道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整治,同时运用一室四平台网格化管理,对执法力量和执法区域进行优化和划分,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阜溪街道在对三桥集镇的改造过程中,以“修旧如旧、保留风貌”为原则,挖掘和保留当地的特色重点打造三桥埠文化,重现三桥作为山区与水乡物产流通地、莫干山山区交通枢纽和解放战争时期重要兵力中转站的繁荣场景,同时对太平桥进行了恢复性修复,修建了三桥老车站遗址公园,进一步传承小镇的历史风貌和传统文化。三桥集镇所有改造计划将在年内完成,曾经的“痛点”将变成一个个“景点”,三桥集镇也将续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