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热心群众体验“河长巡河”
时间: 2018-10-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裘超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县治水办组织“河长体验日”活动,参与河长体验的14位热心群众皆是来自农村的普通村民。穿上运动装,戴好工作证,当天一大早,洛舍镇砂村村村民沈英显得格外精神,那是她首次以“百姓河长”的身份参与巡河。

  十里琴廊是洛舍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经过整治,如今这里已恢复了当年“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虽说河道面貌已大有改善,但河中的些许杂草还是没有“逃”过新河长的眼睛。“既然当了河长就要尽心尽责,我要拍下杂草的照片,然后传到公众护水平台上,让镇上尽快处理”,沈英如是说道。

  在当天的巡查中,新河长们还前往了钟管镇蠡山村、乾元镇联合村等地。一路上,大家不仅认真巡河,还参观了河长工作站、水文化馆、治水惠民项目等,全面了解我县五水共治以及河长制工作体系。家住钟管镇塍头村的村民范银芳就坦言,只有亲身体验后才知道治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接下去,自己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多宣传治水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治水的队伍中来。

  县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河道的干净与否事关家家户户,而河道的长效保洁更离不开基层力量的支持。接下去,治水办还将定期开展类似的河长体验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