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不遗余力 精准扶贫
时间: 2018-10-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沈洁蓝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的谢谢你们了,不然这些番薯还不知道销到哪里去。”近日,在洛舍镇雁塘村村民丁林桥的家中,来自德清县诚信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开展今年首次“妈妈的味道”农产品认种包销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150多斤番薯以每斤1.5元的价格被全部收购,替丁林桥解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妈妈的味道”——贫困母亲农产品认种包销活动由县妇联、县供销联社和县新闻中心联合主办,自今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乾元镇、雷甸镇等4个镇(街道)14位贫困母亲的认种申报表,所有认种的农产品都由县诚信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按照本地市场价格统一上门收购包销。

  社会力量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生力军。在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县慈善总会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和社会公益事业。截至10月15日,已募集资金620余万元。

  眼下,我县已全面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为进一步拓展社会广泛参与探索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新路径,我县积极组织多部门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扶贫日”活动,重点结合低收入农户帮扶需求,开展医疗专项扶贫、访贫慰问、行业扶贫、电商扶贫等系列活动,推动各方资源向扶贫重点村和低收入农户汇聚。

  “坚持把低收入农户增收作为攻坚重点,强化政策帮扶,促进多渠道增收是我们扶贫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县农办工作人员说,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凝聚帮扶合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缓减相对贫困现象。接下来,我县还将继续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多方力量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