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人大常委会启动2018年部门工作评议
时间: 2018-10-15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部门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部署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及垂直管理部门的评议票决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副主任杨明连、方芳、杨文华、孙政文、宋文金,党组成员赵震等参加会议。

  今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德清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票决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票决决定,对县经信委、安监局、民政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农商银行7个单位进行评议和满意度票决。

  动员会上,敖煜新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把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放在“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主题上,在支持中精准监督,在参与中全心服务,在破难中比拼作为,切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敖煜新强调,开展评议票决工作是民主法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人大依法履职的现实需要,也是回应群众关切的有效途径。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时序,主动配合开展各阶段工作,坚持在履职中接受评议,在评议中改善履职;要通过评议对标自查,广泛听取并虚心采纳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确整改期限,逐条逐项加以落实;要重视和加强工作评议票决制度建设,以有力的制度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罗国建对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评议票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确保客观公正,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评议活动;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再整改、再落实,确保评议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