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下渚湖畔上杨村 硫华菊开美如画
时间: 2018-10-15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天高云淡,秋意渐浓。下渚湖街道上杨村最近更是美不胜收,五十亩硫华菊已经盛放,这段时间,几乎每逢周末,都有数百名游客前来拍照游玩。

  昨天下午,秋高气爽。记者驾车来到上杨村后,顺着村委后的道路往前开,不一会儿,就看到美丽的硫华菊花海。微风拂过,大片的硫华菊轻轻摇曳;一只只蜜蜂飞来飞去,忙着采集花蜜;数名工作人员正在给花朵浇水养护。阳光水滴,蓝天白云,漫步在艳丽的花海,如同走进了浓墨重彩的油画世界。山丘起伏,田野精心布置,艳丽的花海,随手一拍都是令人惊艳的美图。

  游客们或邀上三五好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或拖家携口而来,尽享天伦之乐。“平时陪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少,我女儿特别爱花,听说这里有一片花海,趁着周末特地陪伴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来自杭州的游客邱永珊特地自驾而来,看到美丽的花海,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尽管游客众多,不过现场却没有出现踩踏花草的不文明行为。游客们自觉呵护着花海。上杨村党支部书记王方明介绍,花海是今年8月份播种的,自10月初盛放以来,只要到周末,平均每天都有数百名游客前来赏玩。硫华菊的花期可持续至10月底,市民如果有兴趣,可以免费前去观赏。

  上杨村目前正在创建3A级景区,将以花海和古道为主题打造特色景点。除了硫华菊,上杨村正在全村布局花海。

  “桃花坞水库附近种植桃花、梨花、映山红,亭子头种植格桑花,斜山脚种植紫薇花,游客们在不同的季节都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美丽的花海。”王方明热情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