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梦幻“花海” 脚下留情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沈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以来,位于乾元镇联合村联谊闸东苕溪沿岸的一大片粉黛乱子草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去游览拍照。但是这几天,这片粉红色的浪漫“花海”却遭受了重创,不少游客为了拍照,钻进粉黛乱子草的中间,很多乱子草因此遭受了严重的践踏。

  10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苕溪沿岸的粉黛乱子草“花海”时发现,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公路边仍然停满了游客的车辆。花海成片,有不少游客深入粉黛乱子草的中央进行拍照,而他们站立的地方,原本的乱子草都因被践踏而死亡,形成了一片光秃秃的土地。

  像这样因为践踏而造成乱子草枯萎的裸露区域,时不时就出现在现场的花海里,十几天前茂密的花海,如今已经有了不少“斑秃”。

  县水利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胡东辉告诉记者,这一片粉黛乱子草是水梦苕溪景观带打造的其中一个部分。“今年5月份,我们引进了粉黛乱子草的幼苗,工人们顶着6月的大太阳,一株一株地将草种植在这片区域,9月底长成了这片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这里面凝聚着很多人力物力和财力,还有我们管理维护人员的心血。”

  国庆期间,美丽的粉黛乱子草“花海”引得众多游客前来欣赏,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几乎成为了全德清人拍照的胜地。胡东辉等人感到欣喜的同时,也感到很心痛。“少部分游客会走到草地里面去将粉黛乱子草进行踩踏,有的甚至坐在草地里,还有的人躺着草地里拍照,这种行为对乱子草的伤害很大。”胡东辉说,粉黛乱子草的植株很细而且很脆,一折即断,一旦遭受踩踏或者被翻倒,就很难存活,明年也就很难再长出来,这一片粉红的草地就没有了,希望游客们“脚下留情”,共同维护这片美丽的“花海”。

  目前,县水利局已经在粉黛乱子草的周围设置了三角旗的围栏,并在被毁坏的乱子草地上设置了温馨提示,还安排了4至5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维护。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游客也都自觉爱护花草,对被毁坏的乱子草感到痛心不已。“这里真的很美,作为一个文明的德清人,在欣赏的时候要自觉沿着小径行走,不能走到乱子草的中间去。”市民黄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