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注重产学研的互动 推动技术创新应用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不久,李清泉来德清参加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测绘学会年会首次在县级城市举行,这给李清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德清作为新兴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地,与这门古老学科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将有力推动德清快速发展。

  谈及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李清泉说:“测绘地理信息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以数字化、信息化为代表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展现了它无穷的魅力。”他解释说,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传统技术理论与最新的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形成了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多学科的融合,这些在知名的BAT互联网企业发展中十分明显。与此同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已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说导航、位置服务等技术产品,有了普遍广泛的使用。

  所以,李清泉认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更要注重创新应用,在各行各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建立一个平台,让学术界、产业界碰撞出新的灵感,进而推动这个学科产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对此,他表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中,产学研互动非常重要,让不同产业、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互动发展,才能产生新的增长点。

  德清所处的长三角,和深圳大学所在的珠三角,都是互联网发展的前沿区域。作为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的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刚起步,期待在未来能在德清和地理信息小镇的发展中有更多合作,促进长三角、珠三角这两个区域更紧密的联系。

  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的顺利举办,让李清泉对即将举办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更是充满了期待:“德清在大会筹备方面工作准备充分,产业基础也非常扎实,相信大会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