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36名“车间政委”全面上岗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喻文斌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9日下午,泰普森实业集团党员大会上,36名车间的一线员工正式受聘成为“车间政委”上岗,他们将在11个车间全面推行这一创新的企业管理模式。泰普森集团董事长杨宝庆表示,“车间政委”将成为员工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有力地提升企业凝聚力,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发挥作用。

  据了解,此次受聘的36名车间政委,都是来自车间的一线员工,由车间员工选举产生。他们不仅业务能力强,还认同企业文化、具备良好品德,并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车间政委’就在车间一线,他们离员工最近,能及时疏导员工情绪,及时收集大家意见,从而稳定企业员工,促进企业发展。”泰普森集团党委副书记胡惠珠介绍。

  对泰普森的企业员工来说,这些“车间政委”并不陌生。其实去年4月,泰普森已在几个车间率先试点“车间政委”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车间政委”既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传播者,也是一线员工的思想工作者,协调化解纠纷的调解员,在稳定员工队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普森花园家具厂精益管理部的IE技术员陈明新是省“万名好党员”,从去年担任“车间政委”以来,深受同事认可,因此再次当选。去年以来,他主动关心车间同事,在他们有不良情绪的时候,作为知心人跟他们谈心谈话,增加同事对企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就成功劝留了几位情绪化时想要离岗的同事。

  “车间管理是企业生产管理的基础,企业管理人最为关键。”杨宝庆坦言,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影响持续,泰普森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目前,企业已对业务发展进行重新规划,而这需要稳定的员工队伍来共同推动,“车间政委”机制的全面推行能让企业更坚定信心、团结一心。

  与此同时,为更有效地发挥“车间政委”工作机制的作用,泰普森对“车间政委”怎么选、干什么、如何管等进行了明确,建立了奖励和考核机制,还将学习培训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推动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