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市镇实施精准教育保障交通安全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李国琴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公安、交警以及新市镇综治办等部门在仙潭市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宣传活动。骑着摩托车经过的市民沈女士被志愿者拦了下来。接过免费发放的安全帽,她不好意思地说:“今天着急出门没戴,以后为了自身安全,一定会佩戴安全帽。”

  在新市镇中心小学,德清县交警大队新市中队的交警则为学生带去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为了推进平安新市建设,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和问题,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今年8月以来,新市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近年来,新市镇交通事故数量在全县占比较大,其中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事故不容忽视。”新市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刘海忠坦言。为此,新市镇一方面加大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另一方面针对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实施了精准宣传教育。

  刘海忠介绍,精准宣传教育主要以交通安全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三进”活动为抓手,以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交通安全教育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员”管理体系,由“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以在校学生为重点,将交通安全知识纳入课堂教育,确保中小学生每学期有3个课时的交通安全课以及相关的社会实践;以电动车驾驶人为重点,通过对电动车粘贴车身反光条、赠送头盔等形式逐车逐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