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晴日回归 凉意明显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庆后,大家明显感觉到天气没有假期中那么“阳光”了。这一周,由于受到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我县气温有明显下降。前半周是阴天少雨的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气温连续下降。周四,我县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降到了10℃,而山区则降到了6℃以下。周五,晨间温度持续降低,平原地区最低达9℃。

  不过也有好消息,晴日天气回归,舒适度有所提升。昨日上午,县气象台发布了天气动态及周末气象:12日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9℃,西部山区6℃;13日,晴到多云,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1度;14日,多云,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2℃。

  在白天,有太阳的时候会感觉比较温暖,适宜洗洗晒晒,也适合外出走走。不过添衣还是对降温起码的“尊重”,由于昼夜温差加大,再加上呼呼的北风,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手带上一件外套,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农户、渔业养殖户等要及时关注农作物、果蔬及鱼虾的生长。

  专家提醒,目前单季晚稻处于灌浆成熟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要做好保穗、攻粒、增重等各项田间管理。而尚未播种油菜的农户需及时播种,播后要加强管理,培养健壮秧苗。

  对于果蔬,随着气温的下降,应随时关注棚内温度和湿度,及时开关风口以保持棚内温度在作物适宜的区间内,确保瓜果蔬菜正常生长。而水产养殖户,需加强鱼塘巡视,谨防气温下降引起的鱼嚎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