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全市残疾人工匠大赛 我县代表团获佳绩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湖州市残疾人工匠大赛在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落幕,我县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其中,3名参赛选手在各自项目领域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服装厂工作了30多年,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并不难,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评委们很仔细,我也不能漏掉每一个细节。”参赛选手宋时兵今年50岁,19岁开始做服装学徒,学成后一直在服装厂工作。虽然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但好学奋进,是服装厂的技术骨干。此次参加了男装制作项目的比赛,因为高质量的服装成品而夺得第一名。宋时兵对记者说,自己还参加过省里的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觉得残疾人选手在一起以技能来交流,既能相互促进,又能对自己的日常工作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据悉,此次大赛共设有计算机程序、网页制作、CAD制图、钩针编织、手工编织、竹编、服装制作(男女)、中式面点、蛋糕装饰等10个项目,共有来自6个代表团,144名选手在各自领域进行比拼,向世人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我县代表团共2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除宋时兵外,钩针编织项目的徐岚、CAD制图项目的沈超也获得第一名。另外代表团还获得了三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