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孤寡老人摔倒在家 助老员紧急救人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唐永仙来到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里,她一手握着赵坤林老人枯瘦的手掌,另一只手轻轻地帮老人理顺银发。老人虽然说不出一句话,但认得唐永仙,笑着朝她点了点头。

  唐永仙是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助老员,负责阜溪街道王母山村16位老人的助老服务。半个月前,唐永仙拎着零食像往常一样去探望村里的孤寡老人赵坤林。赵大爷今年65岁,膝下无子,长年独居。唐永仙敲了半天门却无人应答,感觉情况不妙,叫来邻居一起开了门进去。进屋后发现,赵大爷趴在卧室冰冷的地面上,无法动弹。她立刻拨打了村主任的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在众人的帮忙下,赵大爷被送进了医院。经过医院抢救,赵大爷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介绍,赵大爷是“小中风”,要是晚一天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赵大爷也用简单的手势告诉大家,他自己已经倒地在家三天了,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好几次挣扎着想爬到床上,但都没成功,身上有多处擦伤。

  如今,赵大爷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时常“闹情绪”将身上的管子拔掉。“以前我去看他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老来无依无靠,现在他躺在病床上,我怕他更加想不开,就多来看看他,陪他说说话。”老人听了唐永仙的话,情绪渐渐稳定。

  唐永仙原先是王母山村的妇女主任,退休后成了一名助老员。在她看来,妇女主任和助老员没什么区别,都要经常去村里“走动走动”。唐永仙告诉记者,她做助老员一年多了,虽然像拉家常,打扫卫生,晒被子这样的小事微不足道,但一次次的助老行动,能把爱心送到老人身边,她觉得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