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美丽庭院落地生根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陆建如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当乾元镇东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东风横一路居民姚建国的家门口时,主人正在庭院中兴致勃勃地打理花花草草,看到大伙,他立马迎了上来,“晒”出了庭院的布置成果。窗台有太阳花,院内有各类盆栽,围墙护栏有羊角花,连废弃的大水缸也种上了荷花,“现在这个院子就是一家老少晚间休闲的后花园。”姚建国笑着说。

  今年以来,为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东郊社区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活动,努力使活动深入到居民心中,同时做好引导和激励,树立典型,通过美丽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的参与热度。

  自7月开始,社区妇联联合红棉花社会组织服务社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收集居民的意见与想法,将居民的想法与建议融入到活动方案中,打造出便于居民管理维护、符合居民设想的美丽庭院,社区妇联工作者与红棉花社工在做好前期部署后,选定东风横一路的5户居民为切入点,打造北门片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眼下,美丽庭院已开展三个月,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共同前往这5户居民家中,进行现场评分,为创建家庭评定星级,并张贴在各家门口美丽庭院的标志牌中。

  “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从原有社区行为转化为居民自觉的行为,让美丽庭院的打造在居民心里落地生根,更能体现自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彰显出文明社区的风范。”社区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