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到上海高铁未来可能不到50分钟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姚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从县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关于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同意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对德清而言,未来坐高铁到湖州再前往上海,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以内。接沪融杭将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根据批复,沪苏湖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4年。线路起自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湖州站。正线全长163.54公里,设站6座,其中新建4座,预留湖州东站及往杭州方向设置联络线的条件。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湖州经苏州至上海距离约180公里,按以上时速最快预计需30分钟左右,而我们德清到湖州高铁仅需13分钟。如此算来,德清至上海乘车时间预计在50分钟以内,加上中转时间,德清至上海预计将缩短至1小时内。相比现在德清直达上海的高铁,还将缩短至少45分钟。

  此外,沪苏湖同时还将缩短德清与苏州之间的高铁时间,根据湖州至苏州相距约97公里计算,坐高铁仅需17分钟左右。目前,德清市民只能先坐高铁到杭州再到苏州,预计耗时2小时左右。未来,坐高铁先到湖州再到苏州,用时只要3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