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10月13日起电动车加装、逆行要被罚
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竟成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电动车闯红灯要罚款伐?电动车后头带个大人要罚款伐?如果在德清街头随便找几个人,问他们上面那两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而电动车加装遮阳棚和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一直以来除了现场纠正外,就不会再有其他的处罚。但是,从10月13日起,我县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对电动车加装遮阳棚和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二十元罚款。

  “很多人对电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理解上有偏差,以为只要靠右骑行在非机动车道内就不算违法,事实上,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一样,也分左右车道,而电动车上路时,也必须骑行在右边的车道内,否则,就构成了逆向行驶。”德清县交警大队武康中队中队长张潇如是说。

  今年以来,全县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非机动车的约占60%,因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导致的事故不胜枚举。希望这样的“以罚代管”能让各位非机动车驾驶人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