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学生行李落公交车乾元运管所帮助找回
时间: 2018-10-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王启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9日下午,县运管局乾元运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终于将学生小徐丢失的包物归原主。包里主要是学校发放的新校服及学习用品,运管人员就是通过校服上的姓名牌找到失主的。

  丢包的那天是9月30日,上午求是高中放学,部分学生搭乘学校安排的201线公交车到高铁德清站。赶车匆忙,小徐把自己装有校服的包落在了公交车上,随即乘坐高铁回家。乾元运管所副所长陈坤明说,那天,公交车司机发现后就将包送到了运管所,由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失主,这才有了长假过后将失物送到学校的一幕。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小徐连连道谢。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还有一件行李遗失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另一名求是高中的学生要乘坐上午11点多的动车,可是装有身份证件的包却不小心落在了公交车上,心急如焚的他立即找到高铁站附近的运管所办公室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运管人员立即联系了公交公司,安排下一趟112线公交车将行李送到高铁站。但是回宁波的这趟动车已经错过,当天其余班次的车票也都售完,该名学生焦急万分。运管人员安抚好他的情绪,等到行李送达后想办法联系高铁站,最终允许学生上车补票,让他顺利回到了家。

  陈坤明提醒,学生在放假前搭乘公交车时行李较多,上下车时尤其要注意确认携带的行李数量,以免遗失而导致错过回家的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