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党建引领提升教育质量
时间: 2018-10-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9日,记者从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县学校党建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狠抓规范达标和示范点建设,以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教育工作质量提升。

  今年,我县高考实现一段上线人数和高分考生双提升的目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得到省级验收组的充分肯定,这与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密不可分。截至目前,县教育局重点培育春晖小学、三合中心学校、机关幼儿园、千秋外国语学校、莫干中心学校等5个党建示范点;在“两新”党组织中建成“红领学院”“讲习点”各1个;组织开展党建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三好”活动,形成党建品牌14个;深入实施“红雁引飞”工程,成立首批党员名校(园)长工作室等。

  接下来,全县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将对照党建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规范党建元素设置、浓厚党建氛围;积极寻找党建工作与本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契合点,开展“一校一品、一域一标”创党建品牌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