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陈学璋从艺四十年书画展墨香金秋
时间: 2018-10-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由县文联主办的天地耕诗·陈学璋从艺四十年书画展在德清书画院举行。从10月5日开展至今,已有上千人次参观了展出,并对画作呈现出来的艺术风格和艺术功力表示赞赏。

  据了解,这次书画展由德清书画院、县美协、县书协、民革德清基层委、赵孟頫书画院承办。本次展览展出陈学璋四十年来精品力作共计六十余幅,大部分作品为近几年新作,除近三分之一的书法作品(包括正草隶篆,自作诗和篆刻)外,其余作品大部分为中国画三个系列,分别是九十年代的桑梓情系列,2000年后的画虎和十二生肖系列,以及近八年的大写意山水花鸟系列,囊括了工笔、写意、山水、花鸟多种艺术表现手法。2000年以前的年画作品和部分入展、获奖代表作或被艺术机构收藏的作品只能用图片展示。书作滋厚朴茂、画风绚丽多姿,显示出陈学璋多方面的艺术才能和高超的笔墨技艺,抒发了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山水和人民的炽烈情感,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

  陈学璋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旨在汇报从艺四十年来特别是近十年的新作,倾听大家意见和建议。在他看来,艺无止境,学海无涯,要向同道学习,取长补短,会继续在书画艺术创作上不断探索,争取有新的突破,创作更好的作品,为我县文化事业出力。

  据了解,陈学璋从艺四十年书画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全县书画爱好者可到现场近距离观赏本土艺术家精品力作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