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狱友”联手贩毒双双落网
时间: 2018-10-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因贩毒入狱,出来不到两年,竟与“狱友”结成团伙再次贩毒。为躲避追踪不停更换联系方式和落脚点。就是这样两名行踪诡秘的“毒枭”,在一次毒品交易后双双落网。昨天上午,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8个多月缜密侦控,德清警方顺利捣毁一跨省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涉嫌贩毒人员12人,吸毒人员60余人,查获毒品冰毒1500克,毒资36万元。

  发布会上展示了此次案件中查获的1500克冰毒、36万元毒资以及案件中扣押的通讯工具。侦办此案的相关民警详细讲述了该案件的相关情况及侦破过程。

  毒品频频出现

  来源何处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秋冬时节,德清警方在德清东部地区多次开展清查活动,发现当地吸毒案件频发,而毒品来源何处,成为警方打击毒品犯罪的一个方向。民警告诉记者,就在2017年12月,根据从被查获吸毒人员处获得的相关线索,警方开展深挖,一个被叫做“老虎”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据多地调查,均有线索称,吸毒人员从“老虎”的朋友处可以拿到货,每月的交易量约1000克。

  经过摸排,警方发现“老虎”真实身份为杨某,贵州人,曾因贩毒入狱,刑满释放后一直游荡在我县东部乡镇,无业。因居住地点及手机号时常更换,杨某行踪十分诡秘,而身边的“朋友”也时常更换,这为警方侦控带来不少困难。但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以杨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警方持续追踪

  主犯落网

  每个月都有如此稳定的毒品交易量,那么杨某的毒品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暂住在长兴县的男子冯某常常驾车,在我县东部某乡镇一公路附近草丛、或街角偏僻处与“老虎”杨某碰头。经初步分析,冯某疑是杨某供货的上家,而杨某则成为居住地周边地区毒品供货商。

  案件有了新的突破口,警方迅速集结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德清及长兴两地分头展开侦查。警方发现,每次碰头前,冯某定会包车前往湖北,且每次租不同的车辆,来去匆匆。

  4月28日凌晨4点,警方发现,冯某与女友再次从湖北归来,并在当天下午与杨某碰头,随后双方匆匆返回各自住处。通过缜密部署,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

  当天下午5点,冯某与女友返回长兴出租房,还没打开房门,行动组民警就出现在冯某及女友面前。冯某第一反应便是抱紧包转身就跑,但被现场民警迅速制服在地。打开冯某紧抱的包,里面是一沓沓现金,共计36万元。

  就在行动组民警汇报抓捕情况时,另一行动组成员也传来捷报,在德清东部一乡镇某出租房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余涉案人员4人,在杨某居住的出租房阁楼查获毒品1500克。

  实为狱友合谋

  联手贩毒

  经初步审讯和侦查,原来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杨某因贩毒入狱,结识了因盗窃入狱的冯某,两人臭味相投。在出狱后,也来往密切。

  在一次闲聊,他们商量生财之道,两人一合计,便决定联手贩毒。由冯某与以前狱友对接寻找货源,而杨某则负责在居住地及周边地区散货。为了隐藏踪迹,杨某还通过不停更换身边“马仔”的方式,确保散货不被警方发现。

  就在此次碰头拿到货物后,杨某立即召集身边“马仔”,但就在马仔领完货离开出租房的瞬间,被行动组民警一举擒获。

  随着案件进一步深挖,侦查人员掌握到冯某的上家疑是在湖北潜江的代某。德清警方迅速与湖北当地警方联动,7月上旬,专案组民警在湖北潜江顺利将代某抓获。此外,随着案件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在德清及周边地区陆续抓获涉嫌贩毒人员3名,涉嫌吸毒人员60余人。9月29日,贩毒团伙最后一名成员陈某在厦门被抓获,一起跨省特大吸贩毒品案件就此成功侦破。

  目前,陈某已被德清警方刑事拘留,杨某、冯某、代某等12名涉嫌贩毒人员已被起诉,沈某等60余名涉嫌吸毒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中15人被强制戒毒。

  当天发布会上,县公安局还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针对毒品打击开展的各项工作。据悉,该案是近两年来德清警方查获毒品量最大、抓获吸贩毒人员最多的一起案件,此次对毒品犯罪的强势打击,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截断了毒品从湖北潜江流入德清的渠道,为地信大会顺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