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 2018-10-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7日至9日,县委书记王琴英率德清县考察团先后赴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全力助推结对地区加快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涪陵区领导周少政、钟涛、唐勇,木里县领导张振国、呷绒翁丁、夏阳,德清县副县长王少华参加。

  在涪陵区考察期间,王琴英等一行走访察看了武陵山乡休闲健身广场(德清广场)、武陵山乡公共服务中心新建及标准化建设项目、武陵山乡九年制学校校园整治项目等重点帮扶项目。

  自2001年起,我县与武陵山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已累计援助帮扶资金220万元,援助项目10个,为当地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步助了一臂之力。王琴英表示,接下来德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涪陵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深化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德清县考察团赶赴四川省木里县。王琴英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木里县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木里县乔瓦镇锄头湾村树珠党参中药材基地等地,并走访慰问了乔瓦镇锄头湾村的5户贫困户。据了解,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我县已累计援助木里县帮扶资金1444万元,参与统筹援建项目18个。2018年,我县选派了2名医生、1名农艺师赴木里县挂职,援助当地发展。当天,王琴英一行还亲切探望了挂职干部,对他们表示慰问的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为当地发展发挥有力作用。

  在德清——木里两地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王琴英说,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来结对,切实提高结对项目的精准度,有效拓展合作广度,深入开展产业协作,以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结对帮扶项目,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全力帮助木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考察期间,武陵山乡和木里县两地纷纷对德清县的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德清始终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支援工作,为当地民生改善、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希望德清县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当地发展,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深化交往交流,助力当地更好发展。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经合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扶贫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