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得溪生物全力挺进甲鱼深加工
时间: 2018-10-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马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6日,浙江甲鱼行业的龙头老大——浙江中得集团董事长蒋有水携公司两位高管来到清溪鳖业有限公司,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后,签下了合作协议。蒋有水与清溪鳖业董事长王根连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共同庆贺合资企业——浙江得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

  浙江得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清溪鳖业的全资子公司——德清清溪食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甲鱼制品,其中有两项保健食品。中得集团旗下的杭州中得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与清溪鳖业经过数次接触后,同意共同增资清溪食品,并变更企业名称为浙江得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溪鳖业以原有可用设施设备评估和现金入股,占51%股份;杭州中得以设备评估入股,占49%股份。

  浙江中得集团是浙江省生态甲鱼全产业链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省的甲鱼及制品龙头老大,其拥有的现代生物转化技术能制备多功能甲鱼肽,复合酶解甲鱼蛋白技术工艺获得发明专利,甲鱼蛋白之精华——小分子甲鱼多肽及新一代高级女性美容产品“肽美乐”——小分子甲鱼胶原肽都已经成功上市。作为一家已成功实现甲鱼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什么要将橄榄枝伸向清溪鳖业呢?

  深耕甲鱼水产品饲料、养殖、深加工已达20多年的蒋有水高兴地向记者透露,正是看中了清溪鳖业这块牌子和企业负责人数十年来的精耕细作,清溪鳖业20多年来的品牌打造,已经形成了以全国罕见的中国名牌农产品清溪花鳖、乌鳖为代表的优质甲鱼品种和先进的稻鳖共生种养模式新格局,双方紧密合作后,不但可以将双方的优势成倍扩大,而且有利于抢占甲鱼深加工全国制高点,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作为清溪鳖业的当家人,在优质甲鱼优育、先进种养模式探索上不断取得进展的王根连一直在探索如何将甲鱼深加工以形成清溪全产业链。在今年8月得到中得集团有意合作的意向后一拍即合,确定甲鱼肽系列产品为今年清溪甲鱼深加工的突破方向。清溪鳖业旗下控股子公司浙江得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清溪全产业链得以完善,并将把公司新产品——乌鳖肽系列产品作为清溪鳖业的新当家拳头产品。目前全套甲鱼肽生产线已经全部到位,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正式上马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