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美丽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开班
时间: 2018-10-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鲍轶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县美丽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开班仪式暨创新创业论坛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及街道的水产、畜牧、粮食、果蔬等农业战线上的百名领军人才齐聚会堂,第一次接受培训。

  据悉,本次百名领军人才培育首期培训班,是县农业局与湖州农民学院合作举办的,在我县农业行业中选拔培养一批政治素质优、专业技术硬、经营能力强、示范带动好的现代农业领军人才,为我县绿色美丽农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争取到2020年底,让一部分领军人才进入县农民专家、省“双创”人才和省“3030”新农人行列中。为此,被列入培养的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县财政每年整合各级财政资金50万元,连续安排三年,重点用于学习培训、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文章发表、专利申报、成果鉴定等。在创新论坛第一课上,学员们仔细倾听了湖州农民学院的专家团队就如何生产优质优价农产品、打响农业品牌所作的精彩讲座。

  会后,百名领军人才首期培训班兵分两路,一路为水产班,奔赴余杭参观学习水产养殖。另一路为综合班,赴吴兴参观学习牧场管理经营与花木基地培育。综合班班长、德清禾谷千家家庭农场场长汪加南高兴地说:“像这样的培训,既有专家理论指导,又有现场实地取经,收获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