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创业创新联盟助力青年创业
时间: 2018-10-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张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7日下午,乾元镇缂丝工艺坊的负责人柯翔祥与德清农商银行乾元支行顺利签署了个人保证借款合同,可以获得10万元左右的个人贷款,用于他的缂丝工艺坊的投入与经营。这对长期以来想要扩大产业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支持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柯翔祥是从事传统缂丝工艺制造的个体经营户,目前业务主要是生产出口日本的和服腰带,由于制作工艺繁琐,产出量小,利润微薄,其工艺坊的生产经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今年以来,他所制作的缂丝团扇吸引了社会的关注,这一文创产品为他带来了新商机,但是缂丝团扇生产成本高,柯翔祥没有多余的资金投入,因此只能少量生产。

  “在今年5月乾元镇举办的创新创业联盟启动仪式上,我们了解到柯翔祥的这一资金需求后,便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传达一些贷款优惠政策。”德清农商银行乾元支行副行长郭建良说道。当天,德清农商银行乾元支行为柯翔祥提供的是“德清县创业担保贷款”产品,符合贷款要求的重点人员都可以享受政府贴息。“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柯翔祥的生产经营情况,如果经营情况不错,销售量增加,我们也会有扩大资金的支持力度。”郭建良说道。

  当天,乾元镇还举办了以服务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注册登记志愿服务活动暨青年小额贷款推介会,乾元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创业青年普及企业注册登记常识,德清农商银行乾元支行进行了小额贷款的政策宣传,并现场与创业青年进行对接。

  乾元镇团委书记张敏表示,创业创新联盟成立以来,除了为创业者争取贷款利率、额度方面的优惠,还联合德清农商银行、湖州市技师学院等单位,旨在整合多方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具有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展示、互助以及推广的平台。“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带动基层电商事业发展,推动‘乾字号’特色农产品、非遗手工艺品等线上推广,使传统产品产业化、农产品网络化,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