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快递企业启动“调节机制”
时间: 2018-10-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中通快递发布通知,决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而韵达、圆通则发布了上调派送费的通知。受此影响,我县各快递网点的寄件费用是否会上调呢?记者走访发现,我县各快递网点的寄件费用除韵达外暂未有明显变动。

  据了解,所谓的“派送费”,并不是消费者要递送快件所支付的费用,而是加盟制快递企业旗下的各加盟网点,相互派送跨区域快件时结算的费用,即发件网点要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

  10月7日上午,在韵达快递网点,记者得知目前寄往上海、北京和云南的快递,续重部分已从每公斤1元上升至每公斤2元,而其余地区的寄件费用暂无调整,“派件费用上调,使得我们给派件网点的费用上涨,这导致了寄件费用的上涨。”该网点工作人员说。而中通、圆通、顺丰等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对寄件费用进行上调。

  那为什么我县的中通、圆通等快递网点寄件费用并没有受到影响呢?多位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具体费用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因此经过综合考虑,上述快递网点并未对寄件费用进行调整。

  采访中,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即使现在没有上调寄件费用,并不意味着“双十一”期间的寄件费用不会调整。“按照往年的经验看,快递企业在旺季进入调价周期已经是普遍存在的惯例。”圆通快递工作人员说,但具体的调整幅度还要等待总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