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禹越“万鸟园”风光甚好 游客尽享乡村之美
时间: 2018-10-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夏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对外开放以来,可谓是增添了一处新的游玩地标,相比于国庆长假各个景区的人山人海,这里更是有一份难得的悠闲、安静的味道。赏花、散步、体验民俗、喝咖啡……国庆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到广袤的乡村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体验美丽乡村。

  10月2日,当记者走进“万鸟园”,秋风送爽,微风不燥,波光粼粼的湖面如同明镜一般,映出了蓝蓝的天和碧绿的树,一步一景,甚是好看。乏了,便来到“万鸟园”的白鹭young咖啡馆里歇歇脚,喝一杯咖啡,打开一本书,足以消磨一下午的休闲时光。

  因为正值国庆,咖啡馆的四周特意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营造出了浓浓的国庆氛围。在人们印象中充满浪漫情怀的咖啡,它的身影能够出现在农村“小屋”里,这让来自福建的张琪很是惊喜:“我是在网上看到三林村白鹭特别多,就带着家人过来看看,你看朋友圈都在晒哪哪哪堵车,但这里很不一样,景色特别好,还能喝到咖啡,心情很舒畅。”

  张琪手里捧着的这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是由王淇亲自研磨的。一年前,王淇从台湾远道而来,深深地被三林村的风土人情所吸引,她带着自己的梦想在乡村创业,每逢客人到访,她总是用心地研磨一杯咖啡,还会与客人闲聊几句,这样的生活状态让王淇很享受。

  “我去过很多大城市,走过许多地方,但是和三林村有缘分,是这里的村民给我力量和温度,把我当做家人,我才能够克服像饮食、气候这样的困难,安心地在三林村创业。”王淇告诉记者,她打算在咖啡馆举办一些沙龙聚会,邀请村民和游客参加,让咖啡馆不断地热闹起来。

  随着“万鸟园”的开园,白鹭young咖啡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乘着这股新风,农家乐餐饮也陆续出现。“村子变美了,也给村民们带来了许多商机,等过段时间民宿营业后,我们这里还会更热闹呢。”说起未来,三林村党总支书记沈炳奎满是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