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开幕
时间: 2018-09-28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金风送爽,秋色怡人。昨天上午,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开幕式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测绘与地理信息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亲临现场作主题报告,并围绕测绘地理信息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和跨界应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县委书记王琴英出席开幕式。

  库热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测绘学会是党领导下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社团,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测绘学会将会有更高的平台、更广的空间,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明确职责定位,自觉融入并主动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大局;要坚持规范办会,努力建成高水平的现代、科技社团。他说,近年来,德清积极把握地理信息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地理信息小镇,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即将在此召开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共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中国经验”在世界推广、应用,切实提升中国、浙江、德清的影响力。

  冯飞在致辞时代表省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领导、院士、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在简要介绍浙江省相关情况后,冯飞说,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浙江、德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浙江、德清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今年11月,浙江德清还将迎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诚挚邀请各位代表莅临大会,希望大家向业内翘楚、行业精英和领军企业宣传地信大会、推介地信大会,帮助邀请更多国内外一流企业参会参展,引荐更多好项目落户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同时,也欢迎有意向的企业积极参与大会展览展示活动。

  宋超智在致辞时说,中国测绘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测绘科技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牢牢把握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大好时代,趁势而上、开拓创新,把中国测绘学会年会和中国测绘地理技术装备博览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展示、宣传、交易平台,更好地推动测绘事业和地理信息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自主创新产品奖等奖项。

  据悉,中国测绘学会学术年会每年一届,主要致力于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学术交流、知识普及、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为增强我国测绘与地理信息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本次学术年会将围绕“创新智能融合——开辟测绘地理信息新时代”主题,充分展现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集中呈现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最新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