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交通水利集团和高新集团挂牌仪式举行
时间: 2018-09-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德清县交通水利集团和高新集团挂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王琴英作重要讲话并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为两大集团揭牌。罗国建、张林华等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参加。

  王琴英在讲话中指出,两家集团公司的组建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发展壮大我县国有经济的迫切需要,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县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企业结构布局、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上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主动意识,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琴英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努力形成“一二三四”工作格局,真正凸显工作成效。要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改革三个有利于”为大方向,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的骨干带动作用,为德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两项主要目标,坚定不移增强企业硬实力、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益,持续提升国有企业在县域发展中的支撑力和贡献度;要完成三项改革任务,尽快完善运营架构、无缝对接划转移交、坚决守牢稳定底线,确保企业平稳运转;要坚持四个工作导向,着力在转型升级、现代管理、人才引领、党建保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琴英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两大集团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全县各相关单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凝聚改革合力,助推两大集团公司发展壮大。

  敖煜新在主持挂牌仪式时也作了相关要求。交通水利集团和高新集团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交通水利集团由我县交通、水利系统19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而成,主要负责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水利建设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以及县域内交通水利建设领域优质资源性资产的储备和利用;高新集团由高新区管委会所属11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而成,主要负责建设投融资、区域开发建设、城建资产经营和管理,区域城市建设领域优质资源性资产的储备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