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以更实举措过硬作风 全力打赢消除相对薄弱村攻坚战
时间: 2018-09-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消除相对薄弱村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王琴英强调,要认清方向、整合力量、多方联动,以更实举措、过硬作风,全力打赢消除相对薄弱村攻坚战。县级领导罗芳、周志方、闻洪泉参加。

  王琴英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党建工作经验,希望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经验,扎扎实实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她指出,认识清才能方向明,要以更高站位抓“消薄”,充分认识到消薄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个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一件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整合力量、多方联动,全力打赢消除相对薄弱村这场攻坚战。

  王琴英强调,举措实才能成效显,要以更实办法抓“消薄”。要盘活资源力求消薄有“货”,摸清底子、找准路子,盘活土地、破解制约,资源整合、优化利用,真正将集体存量资产转化为集体经济收入;要狠抓项目力求消薄有“劲”,以资源开发、服务创收、向上对接抓项目,真正实现自我“造血”、彻底拔掉“穷根”;要活用政策力求消薄有“方”,各薄弱村要把握好“天线”和“地气”的关系,各镇(街道)要把握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各部门要把握好“扶持”和“监管”的关系,真正引导和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要育强班子力求消薄有“人”,发挥领头雁作用,育强村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各类人才,为发展集体经济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作风硬才能攻坚快,要以更强担当抓“消薄”。责任要敲紧压实,各有关联系领导、镇(街道)、部门要主动作为、拿出实际办法解决问题,各行政村要履行主体责任、学会借势借力,真正做到帮得上、扶得起、落得实、能长久;督考要双管齐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合力要充分凝聚,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基层聚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