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发行
时间: 2018-09-25 来源: 作者: 记者 唐玲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而这一天也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纪念这一节日,中国邮政在当天增发《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

  当天上午8:30,记者来到德清县邮政分公司集邮门市部柜台,就有几位集邮爱好者前来购买。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家发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非常有纪念价值,因此他老早就通过微信预约了四套纪念邮票,今天就是赶来取邮票的。

  记者了解到,《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表现了农民在金秋时节庆祝丰收的场景。画面上一对年轻的夫妇舞动鼓槌欢快地舞蹈,在他们背后,金黄的庄稼溢满粮仓,空中飞来的喜鹊更是增添了丰收的喜庆氛围,画面远处表现了南方的梯田,前景与背景相互呼应,形成了一幅全国上下“庆五谷丰登、享丰收喜悦”的美好画面。

  集邮门市部营业员俞乐音介绍,这套邮票已经是今年的第27套新邮。“年前预订套票有1797套,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分配给我们集邮门市部有70套零售票,集邮爱好者们老早就通过微信预约,现在柜台也所剩无几了,可以看出来大家对这套邮票也是很喜欢的。”约摸半个小时70套零售票已全部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