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盆栽菌菇获农民创富大赛铜奖
时间: 2018-09-2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季忠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1日,从第五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颁奖仪式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传来好消息:雷甸镇食用菌种植户姜玉根的项目“种在花盆里的菌菇”获得铜奖。

  据了解,今年5月17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在雷甸镇杨墩村拉开序幕,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创富项目60余个,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地市推荐、专家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复审等环节,评选出荣获金奖、银奖、铜奖的十个项目,姜玉根的盆栽菌菇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姜玉根种植食用菌已有35年时间,去年开始他迈出创新的一步,尝试将榆黄菇、灵芝等食用菌种到花盆里,少量作为盆栽出售,为农民创业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鲜活的样本。这样看似简单的转变,却使得这两种食用菌的经济效益翻了一番。
七八月份,姜玉根已经开始了新一批的食用菌种植,榆黄菇和灵芝的盆栽种植也将扩大规模,他还打算继续开发,将鸡枞菇和鸡腿菇等造型较漂亮的食用菌也种进花盆里,继续创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