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水利部来我县调研河湖长制推行落实情况
时间: 2018-09-20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8日、19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一行来我县专题调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市县领导施根宝、王琴英、敖煜新、周志方参加。

  9月18日,魏山忠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乾元镇德清大闸、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水梦苕溪项目、钟管镇蠡山村刘家桥港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禹越镇三林村上南斗港中小河流整治项目、万鸟园生态公园、新市镇德清工业园区、下渚湖街道和睦村、二都小镇、沿河村、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东苕溪湘溪片中小流域综合治理及清水入城工程、莫干山镇裸心谷水生态富民项目等,详细了解河道治理、“一企一管”污水治理、农业污水零直排、河长制信息化管理、治水红利释放等工作开展情况。

  昨天上午还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魏山忠说,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做法、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和认真总结,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提炼、宣传、推广优秀经验。

  魏山忠指出,河湖水系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也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德清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思想论述武装自己,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党政同责,真抓实干,形成了全面覆盖的体系、全域推进的格局和全员上阵的氛围,推动了城乡环境的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生活品质的提高。他强调,要坚持将治水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与时俱进,创新举措,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落实责任体系,深入广泛动员,将河湖长制从“有名”推向“有实”,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在全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县委书记王琴英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水利部、河长办的关心指导下,不断深化以河湖长制统领水资源管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更大实效,在治水管水兴水上作探索、当标杆,为全市、全省、全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