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新安镇举行江南冬枣文化节
时间: 2018-09-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走,看活动去!”9月20日一早,新安镇孙家桥村村民沈阿姨就一把拉上小姐妹,喊着要去村里的文化礼堂看演出。原来,在我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新安镇举行我们的家园——文化礼堂庆丰收暨江南冬枣文化节活动,给当地的百姓带去了一场极具当地特色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在新安镇深厚的农耕文化中,粮食、生态甲鱼、野生鱼、冬枣和蚕桑是该镇的五大传统农业特产,其中冬枣更是以味道可口、肉质细嫩、汁多无渣、甘甜清香等优点闻名在外,因此,选择冬枣当活动的主角显得恰如其分。

  上午9时许,活动首先在舞蹈《乡村爵士乐》中拉开了序幕,只见舞蹈演员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配合热情洋溢的音乐,踏着节奏感极佳的步伐,引得台下的观众发出阵阵喝彩。紧接着,男声独唱《丰收》更是令人称羡,在他极具特色的嗓音下,一句句接地气的歌词,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新安中心幼儿园的孩子带来的舞蹈《娃娃庆丰收》、村民自导自演的排舞《火红的爱情》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过足了“眼瘾”。

  冬枣糯米饭、冬枣蜂蜜水、冬枣鲜桃水、香蕉冬枣奶昔…….就在各种节目火热上演的同时,孙家桥村文化礼堂里,新安镇妇联正组织妇女同志、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制作各式冬枣特色美食,吸引了小朋友和村民的目光,选择在观看节目的间隙前来品尝。

  不仅如此,活动还邀请了几位农民代表,讲述自己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农民勤劳勇敢、励志进取的精神风貌。村民谢建华说,自己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养殖青虾起,数次经历低谷,一直都没有放弃,现在他已是周边有名的养殖大户。

  “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既是对农民群众的致敬,也是推进农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新安镇政府工作人员说,接下来新安镇将举办4场丰收节专场文艺演出,邀请农民群众上台展才艺、拼才艺,让农民群众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同时以设立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继续布好“三农”工作的局,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