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嫂携手老娘舅 “风铃港湾”解纠纷
时间: 2018-09-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范炜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9日上午,在县人民法院“风铃港湾工作室”,一起离婚诉讼案正在调解中。调解室里除了法官,还来了“老娘舅”和“德清嫂”,大家围坐在冷面相对的小夫妻身旁,希望可以通过沟通交流,让破裂的婚姻破镜重圆。

  自从递了起诉书,眼前的这对小夫妻已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从走进工作室起,两人就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就把我们当做自家人唠唠嗑,说说心里话,别憋在心里。”县妇联德清嫂家事关护员倪胜男老师的一句话,为僵滞的气氛破了冰。女子红了眼,抽泣着讲述结婚七年以来的各种夫妻矛盾。

  听完了女方的倾诉,来自县阳光里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风铃港湾心理咨询顾问朱根荣,根据女方提出的婚姻问题,引导男方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在几位调解员的鼓励下,女方张女士逐渐敞开心扉,说出了心中的郁结。

  调解人员针对症结,为当事人双方逐个剖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互不理睬的两个人有所缓和,这段婚姻重见曙光。

  主持此次案件调解的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资深法官钱慧芳表示,十多年的案件审理,感触颇多。“风铃港湾工作室的设立,一方面是为了帮助一些并未产生严重矛盾的家庭,尽量疏导问题症结,重塑共同生活的信心。”钱慧芳表示,一方面也是为了及时调解因子女抚养费及子女探望权引发纠纷事件,及时维护妇女及孩子等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