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党员公益跑 点亮微心愿
时间: 2018-09-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文 姚海翔 图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9点钟,21名党员集结在雷甸党建主题公园,个个身着运动服,以一套党员思想广播体操,为“中能杯”爱心公益跑活动做起了热身,迎接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的到来。

  该活动由雷甸镇党委主办,公园内的步道和骑行车道成为了临时赛道,全程300米,3人为一组,以接力赛的形式进行比拼。报名前来的除了有雷甸镇本地的村、企业队伍,还有农商银行雷甸支行和德清县金阳光百姓互助中心也组队参赛。参加的队员除了要跑得快,还得是党员身份。

  在公园的入口,也就是接力赛的起点,7支队伍已经准备就绪,每2组同时比赛。发令枪一响,2名队员就像是离弦的箭般冲出了起点线,手里的接力棒上下飞舞,直到交到下一位队友的手中。

  战线拉长,只见两支队伍间的差距愈发明显,落后的队员铆足了劲,憋红了脸,一鼓作气向前冲。领先的队员也不敢松懈,迈大步子,朝着终点线冲去,最终还是没有悬念地撞线。

  烈日当头,100米的距离就足以让人汗流浃背。一路上,公园里的党徽与飞鸟主题雕塑、“红巢小屋”、信仰柱、清风亭等似乎在注视着这场特别的比赛,为他们默默加油鼓劲。来自金阳光百姓互助中心的队员杨立民是第一次来雷甸党建主题公园,他告诉记者:“党建公园里的红色氛围鼓舞着我们党员奋力奔跑,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热心公益,心存大爱。”

  待到7支队伍全部跑完,成绩统计完成,前六名的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由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出资,按获奖等级分别奖励每支队伍1500元、1000元及800元,参赛却未获奖的队伍也获得鼓励奖,并获奖励500元。

  其实,这笔奖金是参赛队伍获得的爱心资金,这也是这场爱心公益跑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颁奖仪式后,所有队员又一次来到了终点线。此时,一旁的树木上已经挂满了粉红色的心愿卡,“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几本故事书,还想要画笔画一幅全家福”,每张卡片上都写着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愿,这都是之前面向全镇征集来的。

  雷甸镇下高桥村党支部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取胜,获得1500元的爱心资金。他们选择了4张心愿卡,:“我们通过努力和团结,去奉献爱心,去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最终共有47张心愿卡被领取,意味着47个愿望将被实现,将会有更多的笑容绽放在这个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