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冷空气来袭中秋气温“2”字头
时间: 2018-09-21 来源: 作者: |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周强台风“山竹”前脚刚离开,一直“虎视眈眈”的副热带高压后脚就迅速跨入,“秋老虎”随之发威,连日晴好让德清白天最高气温重回35℃。周三武康城区最高气温35.4℃,钟管最高气温达37.4℃,本以为可以“休息”的空调再次“上岗”。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冷空气南下,盘踞德清的这只“秋老虎”在今天终于被“赶跑”了,最高气温将重新掉入“2”字头。也就是说,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市民可以尽情外出赏月游玩,互道“天凉好个秋”。

  昨天上午,县气象台发布了天气动态及中秋假期天气:20日夜里起我县受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阴有时有雨,气温下降,天气转凉爽。具体天气:21日,阴天有时有雨,24到27℃;22日,阴有时有雨转阴天,22到26℃;23日,多云,21到26℃;24日,(中秋节)晴到多云,18到26℃;25日至月底多云天气为主。

  德清人对“秋老虎”并不陌生。民间说法,“秋老虎”指转凉后,又突然热起来的天气。本周末,“秋老虎”即将成过去式,那么,“秋老虎”后人们该如何养生保健呢?专家提醒,经过一个夏天后,人们的身体消耗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如西瓜、黄瓜等,其性味寒凉,多吃可能伤及脾胃,所以要少吃。可以适当吃肉食,有许多食品如鸭肉、泥鳅、鱼、猪瘦肉、海产品等,既有清暑热又有补益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最近多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且早晚渐凉,大家平时要加强锻炼以增强机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要根据天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