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汪小强获 “全国农业技术能手”
时间: 2018-09-2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鲍轶君 小阮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今年8月底夺得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竞赛——动物检疫检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的我县选手汪小强,再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为我省夺得全国二等奖(全省最高分),并在现场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证书和铜质证牌。

  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决赛近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比赛是全国农业系统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各省(兵团)选派三名在全省大赛中成绩最好的选手参加,可说是强手如林。在理论考试获得高分后,在“现场检疫六岗”竞赛的第一岗头蹄岗操作时,汪小强与大多数选手一样心情有些紧张,但还是按规定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动作;在接下去的五道岗位操作中,汪小强沉着应战,以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动作,精准、提前完成了全部技能要求,博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汪小强的得分在全省三名选手中最高,获得了本次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决赛中全省唯一的“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