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创业担保贷款解燃眉之急
时间: 2018-09-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玲 王亮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笔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前两天,莫干山镇四合村村民何建岗从县农商银行申请到了一笔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为刚刚毕业的他注入了一笔创业启动资金。

  何建岗今年刚刚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目前回乡创业,首期进行草莓及菌菇种植,“我大学时期就开始研究草莓种植,现在公司是开办起来了,但是资金问题成为我面临的一道难题。”他说,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偶然听到县农商银行可以办理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便试着前往县农商银行办理,“不仅不用自己担保和抵押,而且全额贴息,这对我们这种刚刚毕业的创业者来说,真的是太好了。”

  创业担保贷款是针对县内初次创业人员和登记注册3年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发放的贷款。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具有德清户籍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等“重点人群”可申请一类贷款,德清户籍其余经营者可申请二类贷款,其中一类贷款由创业担保基金(由县财政筹集,专户储存于财政部门指定的商业银行)提供担保,二类贷款由抵押、质押、保证、信用等其他方式提供担保。

  据了解,贴息实行“先付后贴”的方式,在允许贴息的范围内,对“重点人群”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其他借款人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给予50%贴息;对入驻科技孵化器的小微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其他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期满后,个人和小微企业均可向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贴息申请。

  此外,创业担保贷款对贷款额度有着详细的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申请的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万元,如果是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情况,可在30万元的基础上按每增加1名合伙人增加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但贷款总额不超过60万元。”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而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按“企业吸纳‘重点人群’就业人数×20万元”计算,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资金保障。”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强与县人力社保部门和科技担保公司的互动合作,及时互通各单位信息,了解贷款情况,满足客户需求,用实际行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