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面深化改革看德清” 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18-09-17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5日下午,“全面深化改革看德清”理论研讨会在我县召开,来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中国改革报社、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领导齐聚德清,共同探讨全面深化改革的“德清样本”和“德清经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孔泾源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宋葛龙作会议总结,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作经验介绍。县领导罗国建、敖煜新参加。

  孔泾源在致辞中说,德清县在40年改革开放大潮中先行先试、全面发力,完成了一批标志性、应用性的改革项目,有效破解了部分限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在创新驱动、城乡协调、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等方面总结了一系列德清经验。下一步,希望德清县继续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难点,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同时,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汲取和总结德清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和启示,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推广,让更多的改革成果、改革红利惠及群众。

  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在介绍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时说,德清是一处勇于创新的“改革先行区”,看过去,德清的改革基因一脉相承;现如今,德清的改革之树硕果累累;望未来,德清的改革大道越走越宽。下一步,我们将以此研讨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吸收好、运用好各位领导、专家的良策和实招,坚定不移地走“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之路、担“敢于探新路、争当先行区”之责、树“让改革有地位、为担当者担当”之风,以系统化思维对改革开放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推动各项举措的相互促进、整体推进,推动研讨成果在德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创造更多改革的德清样板。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医改、土地改革、营商环境等专题作研讨发言。通过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德清围绕破解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大胆创新,率先探索,推进了一批标志性改革,值得学习;德清聚焦三农问题,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值得点赞;德清聚焦民生幸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改革,值得复制;德清聚焦营商环境,改革市场服务机制,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