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颁发首张 农业“证照联办”证件
时间: 2018-09-17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李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没想到那么快,证照联办让我省了不少事,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德清森德康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委托人张先生从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办事大厅市场监管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证件时说道。据悉,这是涉及证照由市场监管通办改革前提下,今年我县开展“证照联办”事项以来第一份《营业执照》和《农药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证照联办”指的是,企业申请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和其他关联服务项目,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证照统发”。在“证照联办”改革之前,按照“先证后照”的程序,企业必需领取营业执照后,再到农业窗口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前后流程需要9个工作日。推进“证照联办”改革后,由市场监管局建立“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工作机制,企业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申请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无需提交重复材料。审批办结后,即可将证照一并领走,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