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嫂”公益培训半年惠及两千余人次
时间: 2018-09-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2日晚,县市民中心灯火通明,书画教室内,一位老师正在教授隶书书写技巧。当天是县妇联开展“德清嫂”美丽课堂公益培训第三期开课。当晚,几乎每个教室都座无虚席,妇女们从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抽出身“充电”学习。

  晚上7点,软笔书法、创意油画、美文朗诵、正位瑜伽等数十门课程准时开课。50岁的叶青正在学习书法,第一次学习,她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特别专业,一期总共有十多节课,系统学习以后,可以打好基础。”她这样说。

  市民费莉君是绘画爱好者,曾经因为学习工作家庭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个爱好,在“德清嫂”公益培训中,她重拾画笔。

  县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陈国祥介绍,自今年3月份“德清嫂”公益培训启动以来,由学校老师、培训机构老师及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的老师组成教师队伍,主打亲子课堂和美丽课堂。“每期亲子课堂基本上会开设亲子早教、围棋象棋、书法等15个课程,美丽课堂则针对女性开设了彩妆服饰搭配、书法、油画、瑜伽、朗诵等数十个课程。”市民们可以通过自愿报名和摇号选取,截至目前已经惠及市民两千人次。陈国祥表示,接下来,县妇联还将根据市民反馈和需求,继续完善课程科目,常态化开设此类公益课程,服务全县女性。“我们希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真正成为妇女儿童学习成长的乐园。”

  由于此类课程为公益性质,部分学员缺课严重,也出现了资源浪费的现象。“在此我们也呼吁市民,在课程质量较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缺课。”陈国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