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周末气温 重新回到“3”字头
时间: 2018-09-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几天真有秋天的感觉,空调休息好几天了,凉席也撤掉了,早晚的时候,甚至有人穿上了长袖外套。可就在大家习惯这种凉爽天气时,副热带高压又杀了个回马枪。昨天早上武康城区22.7℃起步,走在路上体感明显比之前几天热了不少,而从今天开始又要热起来了。

  县气象台消息,随着副高西伸加强,我县气温开始回升,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1℃。明后两天最高气温都将“3”字打头,一直到下周三,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31℃。

  具体天气:9月14日(周五),晴到多云,23~31℃;9月15日(周六),多云, 24~31℃;9月16日(周日),阴有阵雨,25~30℃。

  有人可能会问,这算是“秋老虎”发威吗?其实秋老虎要符合两个要素:一是气温升高到35℃以上,二是9月后的明显回温。以目前的趋势来看,我县气温虽说有升高却达不到高温标准,但如果接下来的时间里再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那就是“秋老虎”本尊。

  另外,最近大家比较关心的两个台风。一个是23号台风“百里嘉”,还有一个是22号台风“山竹”。从目前情况看,这一大一小两个台风,这次都奔向华南地区,对我县没有直接影响。

  总的来说,本周末天气还是比较适宜外出游玩,但最好随身带伞,提前关注实况和预报,适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