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以数据牵引构建产业链
时间: 2018-09-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吴一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

  “德清选择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打造地信小镇,还将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这都让人非常振奋。”参加本次中国遥感大会,是吴一戎第一次来到德清。他说,一个县级城市能够如此重视地信产业发展,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不久后,地信大会就将在德清召开,吴一戎认为这将大大提升德清在地理信息领域的影响力,吸引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关注德清、落户德清,从而进一步推动德清全面发展。

  作为专家,谈及地理信息产业和技术,吴一戎坦率地说,“技术门槛非常高。”不过,如今地理信息技术已经走到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紧密结合的时代。他说,应用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尤其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地理信息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德清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无疑是赶上了时代的步伐。

  “在发展过程中,将派生创造出一系列的技术,这些技术产业链相当长。”吴一戎介绍说,地理信息可以承载很多其他信息,并最终由地理信息来组织、管理、显示,意味着地理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和产业前景的无限广阔。

  凭着对德清发展的初步了解,吴一戎建议说,“核心要把握住数据,这是最重要的一个要素。”他表示,遥感是数据采集最为关键的手段之一,在德清产业发展中,要重视以数据牵引来构建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