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足不出村销板栗我县数千亩板栗林可搭“优品”新零售
时间: 2018-09-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袁雯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阜溪街道郭肇村青山关自然村附近,有一片面积约5000亩的原始森林。村民朱明玉的10多亩板栗树林就掩映在原始森林边的山坡上。今年朱明玉的板栗比往年提前成熟了大约十天,那么她的板栗是怎么销出去的呢?她的回答格外喜人:足不出村,就已经将采出的新鲜板栗全部销出了。

  昨天上午,空气中荡漾着清甜的山村气息。朱明玉步行到自家的板栗林中,开始了她的板栗采摘季。与别家的从树枝上打下来的采摘方式不同,朱明玉主要靠捡。这片人迹罕至的板栗林是朱明玉爷爷辈传下来的,树干高大,高耸入云。一至成熟季节,根本不用人工敲打,只要微风吹过,或者略加摇晃,自然成熟的板栗就纷纷坠下树来,让朱明玉轻轻松松地就捡进篮中。

  用自然捡熟的方法采板栗,按朱明玉的说法,就是确保板栗是真正的自然熟。东西不错,可是要卖出去,靠平时不出村的自己肯定很难。为此,她想到了自家的妹妹朱建莲,妹妹在雷甸镇雷甸村的天猫优品店担任店掌柜,何不让她帮着销一销?没想到,妹妹听了这话,当即表示可以全部帮助代销,因为天猫优品就有这样的服务。第一天就帮着销了一百斤。在妹妹的带动下,雷甸镇另一家天猫优品店——塘北村店也帮着销了起来,几天下来,500斤板栗就全部销完了。“要货都来不及捡了。”朱明玉擦了把脸上的汗水对记者说,脸上透着满满的开心。

  天猫优品,就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升级版,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天猫优品德清服务中心负责人黎玲这几天也在为德清的板栗操心,因为德清有数千亩的板栗林,往年都遇到过板栗难销、栗农发愁的事,今年因为阿里的天猫优品有这样的农产品进城服务,她希望遇到销售难的村民可以找天猫优品来帮忙。